南京百名军转干部市府上访被打压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南京市政府门星期二上午,聚集了近百名七十多岁的军转干部,他们提出增加工资,提高退休待遇等要求,官方和老人谈判的过程中,殴打、恐吓谈判代表,让老人们十分气愤。

据知情人介绍,近百名曾经在50年代初支援西南地区建设的退伍军人,3号上午聚集在南京市政府大门外,现场来了警察对老人进行监控,老人们派了代表进去与官方谈判。

知情人:“进去以后有一位老同志,被他们(官方人员)强制拉进了单独一个房间,老人就说,有人打了他,出来他就讲,我是跑着出来,我再不跑出来,给他们打死了。”

大门外的老人一听说谈判代表遭到官员殴打,都相当气愤,在门外进行抗议,呼口号,要求严惩凶手。近年来,由于政府对军转干部的很多安置政策,没有落实,在全国各地的上访维权人员中,军转干部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知情人:“他们(军转干部)大部分人享受的是退休待遇,壹般企业退休只能拿一千多块钱。他们集体上访。”

今年10月,山东20万军转人员成立上访申诉团维权等事件,并发布《告全国人民书》﹔中国大陆严重的贫富不均,中下层百姓的基本要求没有得到政府重视,维权已经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

新唐人记者赵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