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价升至月来高点 投资人风险胃口缩减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元汇价因股市的大幅回档而扬升,兑欧元升值至一个月来高点,兑日圆也转强。

股市因银行业恐难摆脱金融危机冲击,抑制对高殖利率资产的需求而下跌。

澳元兑美元及日圆都贬值,因为澳洲央行在今天升息后表示利率的调高只会渐进。南非币锾 (rand)兑16种最活络的货币都升值,因为黄金价格创新高。

“这主要是风险胃口及股价表现的结果,欧元可能受到压制,美元可能得到支撑,”纽约富国银行(WellsFargo)货币策略部的毕宁布罗克 (Nick Bennenbroek)说。

台北时间4日凌晨01:26时,美元兑欧元升至1.4655美元兑1欧元,昨收1.4776,今天最高来到1.4626,是10 月5日以来最高汇价。

日圆兑欧元升值0.8%,以132.26日圆兑1欧元,最高131.74。

美元兑日圆小升0.03%至90.23日圆,昨天90.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