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将修法 禁美牛肉高风险部位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华民国卫生署星期一正式公告扩大美国牛肉进口,但以繁琐的检查程序,技巧的防范绞肉及内脏进口。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要求重启谈判并修改国内法,防堵狂牛症高风险物质进入台湾。

台湾卫生署在星期一晚间公告美国牛肉进口规定,将让进口商不愿意进口牛内脏和绞肉,防止风险部位在市场贩卖。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这种作法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要求重新启动与美方的谈判并修改国内法防堵狂牛症高风险物质进入台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行政部门不断在技术障碍上打转,企图塑造政府把关的假象,但这很容易被人民看穿其实是马政府的缓兵之计,美方一旦施加压力,马政府随时都可能修改规定放宽标准。”

民进党立法委员 叶宜津:“我们要求今天,一天之内要迳付二读,把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明确规范美国牛肉危险部位不可以进来,以免残害国人健康”

对于防堵高风险物质进口,国民党团提出食品卫生管理法草案,禁止“曾是狂牛病疫区”的牛内脏、绞肉进口,并交付程序委员会审查,而民进党团立委则是大动作瘫痪议事,要求立即修法迳付二读。对此朝野立委经过将近一整天的协商,最后达成共识,同意在17日之前完成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的三读程序,未来将禁止有高度健康疑虑的部位进口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