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飞罗马班机12月改停德里 飞行少2小时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3日专电)中华航空公司12月1日起,飞意大利罗马的班机将由中停泰国曼谷改为中停印度德里,预估总飞行时数将减少2小时。

由于未来华航将是唯一从罗马直飞印度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意大利分公司总经理陈明辉表示,意大利有大量印度移民,未来会积极抢攻这块市场。

华航意大利线原本经曼谷飞罗马,扣除中停75分钟,来回飞行时数是29小时25分钟,改中停印度后,来回飞行时数减少为27小时25分钟。

陈明辉说,改为中停德里主要是成本考量,过去半年受到景气冲击,华航意大利线从原本每周三班缩减为两班,改停印度后飞航路径拉直,可节省油料成本,12月起将恢复每周三班。

机型也有调整。陈明辉说,使用的飞机将从本来的空中巴士340改为更新颖的空中巴士330,空间变更宽敞,原本商务舱座椅只能斜躺,“新机型可以完全躺平”。

为招揽印度客源,华航意大利分公司已锁定意大利国内的印度杂志、瑜珈中心、印度网站宣传,考量前往印度观光者必须先换钱,也将在上百个汇兑中心张贴广告。

陈明辉说,罗马过去没有直飞印度航班,旅客要去欧洲其他国家或中东转机,至少要花十几个小时,现在华航直飞只要7到7.5个小时,很有竞争力。

罗马飞印度首航班将有限量促销,华航也已开始招揽更多印度空姐。陈明辉戏称,“最近看到印度人格外亲切,看到印度餐厅就想拿个华航模型去摆”。

过去华航中停泰国,是着眼泰国是意大利人度假圣地。不过陈明辉认为,根据其他航空公司统计资料,飞印度旅客六成是返乡客,二成五是观光客,一成五是商务客,印度是文明古国,经济崛起又快,未来应有更多开发观光、商务客源的潜力。

12月1日首航班早上8点25分从桃园机场起飞,下午1点10分抵达德里,中停75分钟后,下午2点25分从德里起飞,晚间6点40分抵达罗马。

12月1日罗马飞回台湾首航班晚间10点40分起飞,10 点55分抵达德里,中停休息后,12点10分再从德里起飞,晚间8点20分抵达桃园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