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飛羅馬班機12月改停德里 飛行少2小時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3日專電)中華航空公司12月1日起,飛義大利羅馬的班機將由中停泰國曼谷改為中停印度德里,預估總飛行時數將減少2小時。

由於未來華航將是唯一從羅馬直飛印度的航空公司,中華航空義大利分公司總經理陳明輝表示,義大利有大量印度移民,未來會積極搶攻這塊市場。

華航義大利線原本經曼谷飛羅馬,扣除中停75分鐘,來回飛行時數是29小時25分鐘,改中停印度後,來回飛行時數減少為27小時25分鐘。

陳明輝說,改為中停德里主要是成本考量,過去半年受到景氣衝擊,華航義大利線從原本每周三班縮減為兩班,改停印度後飛航路徑拉直,可節省油料成本,12月起將恢復每周三班。

機型也有調整。陳明輝說,使用的飛機將從本來的空中巴士340改為更新穎的空中巴士330,空間變更寬敞,原本商務艙座椅只能斜躺,「新機型可以完全躺平」。

為招攬印度客源,華航義大利分公司已鎖定義大利國內的印度雜誌、瑜珈中心、印度網站宣傳,考量前往印度觀光者必須先換錢,也將在上百個匯兌中心張貼廣告。

陳明輝說,羅馬過去沒有直飛印度航班,旅客要去歐洲其他國家或中東轉機,至少要花十幾個小時,現在華航直飛只要7到7.5個小時,很有競爭力。

羅馬飛印度首航班將有限量促銷,華航也已開始招攬更多印度空姐。陳明輝戲稱,「最近看到印度人格外親切,看到印度餐廳就想拿個華航模型去擺」。

過去華航中停泰國,是著眼泰國是義大利人度假聖地。不過陳明輝認為,根據其他航空公司統計資料,飛印度旅客六成是返鄉客,二成五是觀光客,一成五是商務客,印度是文明古國,經濟崛起又快,未來應有更多開發觀光、商務客源的潛力。

12月1日首航班早上8點25分從桃園機場起飛,下午1點10分抵達德里,中停75分鐘後,下午2點25分從德里起飛,晚間6點40分抵達羅馬。

12月1日羅馬飛回台灣首航班晚間10點40分起飛,10 點55分抵達德里,中停休息後,12點10分再從德里起飛,晚間8點20分抵達桃園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