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卖印度央行200吨黄金 筹资支撑财务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宣布,为了支撑IMF财务,将重200吨、价值67亿美元的黄金售予印度央银。

此次和印度的交易量,约占IMF计划于未来几年出售总额的半数。

IMF表示,这批黄金交易已于10月19日到30日两周期间,依照市场价格进行,目前已进入结算阶段。

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声明中表示:“我对这次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进行的交易深表欢迎。”

“这次交易是迈向IMF黄金限量销售计划目标很重要的一步,有助IMF财务长期立足稳固,并得以增加贫穷国家亟需的特别放款。”

IMF总部设在华盛顿,目前持有3217吨黄金,是世界第三大持有黄金的官方机构,仅次于美国和德国。

IMF的执行董事会9月18日批准沽售403.3吨的黄金储备,约为IMF总持有量的八分之一,但保证采行的销售方式将不会对黄金市场造成冲击。

IMF的计划是直接向央行出售黄金,“或是卖给感兴趣的其他官方买家”,假如官方未能承购所有IMF沽出的黄金,“再透过市场逐步出售”。(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