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賣印度央行200噸黃金 籌資支撐財務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宣布,為了支撐IMF財務,將重200噸、價值67億美元的黃金售予印度央銀。

此次和印度的交易量,約佔IMF計畫於未來幾年出售總額的半數。

IMF表示,這批黃金交易已於10月19日到30日兩週期間,依照市場價格進行,目前已進入結算階段。

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聲明中表示:「我對這次和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進行的交易深表歡迎。」

「這次交易是邁向IMF黃金限量銷售計畫目標很重要的一步,有助IMF財務長期立足穩固,並得以增加貧窮國家亟需的特別放款。」

IMF總部設在華盛頓,目前持有3217噸黃金,是世界第三大持有黃金的官方機構,僅次於美國和德國。

IMF的執行董事會9月18日批准沽售403.3噸的黃金儲備,約為IMF總持有量的八分之一,但保證採行的銷售方式將不會對黃金市場造成衝擊。

IMF的計畫是直接向央行出售黃金,「或是賣給感興趣的其他官方買家」,假如官方未能承購所有IMF沽出的黃金,「再透過市場逐步出售」。(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