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寿标售案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2日电)在南山人寿标售案失利,中信金控今天表示,不排除对美国国际集团AIG提告。AIG在台公关公司仅表示,还需进一步了解。

AIG标售南山人寿股权给博智金融,尚未获得国内主管机关核准,未正式核准前,AIG仍是南山人寿最大股东。南山人寿表示,对中信金要提告AIG一事,不清楚。博智金融则表示,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10月中旬,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以21.5亿美元出售97.57%南山人寿股份,买家为博智金融及中策集团组成的联盟,博智同意将维持南山品牌、现有员工薪资与福利制度,南山管理团队也将留任。

博智金融打败中信金,成功标得南山人寿,不过当时市场即传出各种传言,包括中信金出价更高,但因部分条件不如,才高价落马。

中信金控今天质疑,AIG在标售过程中和国际购并的惯例不符,让出价较高、提供条件较佳的中信金反倒中箭落马,在维护股东权益及公司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对AIG采取任何行动,也包括法律行动。

AIG在台公关公司对此仅表示,现在为美国半夜时间,AIG是否有任何回应,目前不得而知,最快要等到明天早上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