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讲座 解疑难传秘诀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十一月一日下午两点至四点,中医李有甫为忙碌而多病的现代人,阐述养生之道,并解答现场来宾们的疑难杂症。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这里是南加州有小台北之称的蒙特利市市立图书馆,今天下午二点至四点,中医李有甫有一场“道德与养生”的讲座。

李有甫早在1982年便获得全国武术冠军,后来又成为中国中医和气功领域中的知名人物。中医师李有甫: “不管中医养生、武术养生、气功养生和我们一切的养生方法,都是起源于中华神传文化。养生主要是让人类认识自然的规律。”

李有甫剖析了现代人罹患各种症病的原因与根本解决之道。例如想要的东西太多,造成体内阴盛阳衰,失去平衡,自然就会生病;道德败坏的人类向自然界无穷的索取,造成更大的灾难。人要避免走向毁灭,就得返本归真,去掉不必要的执著,回到真正宇宙的理: “真善忍”上去。

在场的数十位来宾仔细聆听关于中华神传文化的许多典故传奇,也针对自身的状况提出疑问,还有人认真记下听到的养生袐诀,如:脊背直了就不容易生病;静坐头脑放空时会产生对人体有益的alpha波;白天多散步运动,晚上会比较容易入睡;多梦睡不好的人,晚上要少看书或电视,减少需要思考的活动等等。

一位与会来宾说已年过六十的李有甫看似三十八岁,问其保养秘诀时,李有甫回答,除了年轻时练过武之外,自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真正深奥的养生修炼之道其实都在“转法轮”一书里。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