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外海 军舰与疑似海盗船交火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海军指挥官表示,一艘挪威籍战舰今天凌晨在索马利亚东北外海调查疑似进行海盗活动的渔船,双方爆发激烈驳火,此事件造成2死3伤。

挪威战舰凌晨1时(格林威治时间晚上10时)在索马利亚普特兰(Puntland)阿卢拉(Alula)海岸巡逻时拦下渔船进行例行检查,却遭到一艘船只开火攻击,敌方有5到7人,配备重武器装备和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

索马利亚官员表示,死亡的2名渔民分别为叶门和索马利亚裔,受伤的3人中有2人为叶门人。

欧盟在亚丁湾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海军部队发言人哈柏尔(John Harbour)说:“船上的人不是无辜的渔夫,他们持有重装备和突击步枪,很明显不怀好意。”

他表示,挪威军舰上无人伤亡,开火完全出自于自保,不清楚对方的伤亡状况。

挪威战舰HNOMS Fridjof Nansen在阿卢拉东方12海里处遭到攻击,哈柏尔说:“战舰上的人吓了一跳,因为稍早曾检查另3艘船,这些船都下了锚配合。当接近第4艘船时就遭到开火,而且明显地相当激烈。”

他说:“战舰出于自卫开火后,就退到1000公尺外,因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护卫世界粮食计划(WorldFood Programme)的援助船,援助船必须继续航行。”

“对方船上没有显示有人受伤,不过,我们也没有机会回头去检示损害状况。”(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