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塌20年 洛杉矶重建围墙片段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日法新电)20年前一场历史地震,震垮柏林围墙,如今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重建柏林围墙片段,让民众得以一窥一度分隔欧洲的残酷冷战前线。

自10月中开始,10块高耸水泥墙沿着“洛杉矶艺术博物馆”(LACMA)前方威尔夏大道(WilshireBoulevard)树立,这些墙块来自1989年11月9日前分隔东西柏林的柏林围墙。

洛杉矶非营利机构“文德博物馆”(Wende Museum)获得这些墙块。文德博物馆负责取得、保存以及运用来自东欧的冷战时期工艺品。

此2.6吨厚墙供艺术家自由发挥,他们可在每块水泥墙上随意抒发感受。

文德博物馆总裁简泊尔(Justinian Jampol)说:“这面墙是空白画布。柏林围墙拥有这种国际性象征。它不再只是一面墙,人们以本身想法,赋予围墙不同意义。”

简伯尔说,参观围墙展示的来宾,会有不同诠释。

他又说:“这面墙能产生这么多元的回应,令人很惊讶。有时候这面墙是墨西哥-美国围墙,有时是以色列围墙,有时是心灵围墙。”(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