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再添3死亡病例 累计已达43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H1N1新型流感今天再添3个死亡病例,其中一名2岁女童,是日本最低龄的病例。另一名8岁女童,前天还健康活泼地上学,昨天死亡。累计至今,已有43个新流感死亡病例。

日本盛冈市保健所指出,该市一名2岁女童于上个月29日晚间发烧,家属将她送医急救。医师投以治疗药“瑞乐沙”,女童今天还是不治死亡。死因是多重器官衰竭,但并无基础疾患。

另外,日本兵库县伊丹市就读小学二年级的8岁女童昨天上午出现发烧情形,医师开立“克流感”处方,返家后,女童昨天下午3点多出现痉挛,最后心肺停止。昨天下午4点半,医院诊断死亡。

这名女童也无基础疾患,医师研判死因为心脏衰竭。她前天还健康活泼地上学。

京都市一名年龄30多岁的女子前天发烧,医师开了感冒药。昨天傍晚,发烧不退,医师再开给她克流感,到了昨晚,她连走路都觉得困难,今天清晨死亡。

医师正在调查这名女性是否罹患基础疾患。据悉她上个月曾因气喘病到医院就医。京都市表示,将进行病理解剖,以调查死因。

日本媒体今天报导,新流感疫情有扩大的趋势,假日实施看诊的医疗院所就诊人士大排长龙。像是东京江户川区医师会馆开设的“假日急诊处”,上月12日国定假日体育日,看诊患者就有268人,为去年同期的约5倍。就诊者大多是国中小学生或幼童。

厚生劳动省前天宣布,新流感有开始流行的情况。患者7成多是14岁以下的孩童。厚劳省计划下个月开始对孩童施打疫苗,但日本小儿科学会已上书厚劳省,建议提早对孩童施打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