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30多万维族妇女被强迫到内陆工作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正在日本访问的维族流亡领袖热比娅10月30日在东京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当局从新疆迁移了30多万维吾尔族妇女,迫使他们在工厂、酒吧和餐馆劳动。

谈及中共当局宣称的为维族人发展经济和安排就业的情况时,她说:“中共政府说,人们在东土耳其斯坦(新疆)找不到工作,说要协助失业人士,主要是妇女,迁移到在中国内地的工厂工作,30万名女孩被从家中带走,为汉族人工作,但在我们的东土耳其斯坦还有很多工作。”

这些女孩主要在内陆的工厂、酒吧和餐馆工作,今年7月5日遭到当局血腥镇压的乌鲁木齐示威游行事件的起因就是广东韶关市一家玩具厂发生了新疆工人被杀事件。

在记者招待会上,热比娅还透露,中共当局数年来在新疆进行了多次核试验。她说:“中国已在东土耳其斯坦人口最稠密的维吾尔人地区,进行了46次核试验,根据一份内部文件,中国应对该地区超过70万人的死亡负责。” 她并表示,这些死亡是由于核测试有关的辐射疾病和变形。

东土耳其斯坦是很多维族人对新疆的传统称呼。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热比娅会在日本各地大学作10场专题演讲。

前商人热比娅现在领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据1995年美国《福布斯》全球富豪龙虎榜,当时热比娅拥有2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中国富豪第8位,是新疆女首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