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错墙 柏林墙网站网友猛批中国防火墙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柏林29日法新电)主办单位今天表示,一个原意邀请微网志推特(Twitter)用户评论柏林围墙倒塌的网站,由于涌进大批抗议中国网路审查制度的评论,已遭中国封锁。

  该网站本意在于让民众分享20年前柏林围墙倒塌的记忆,却很快演变成用户抗议“中国防火墙长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的论坛。

  berlintwitterwall.com协调人海恩(Carsten Hein)表示,留言版共约有3300笔留言,有1500笔左右是以中文书写。

  他引述“多个当前消息来源”指出,该网站“自北京时间周一(26日)晚间起,就无法自由进入”。

  根据“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网站,一名网友留言写着:“胡锦涛先生,请拆掉这堵防火墙长城。”这句话是模仿美国前总统雷根1987年的柏林演说,请求苏联总统戈巴契夫(MikhailGorbachev)“拆掉这堵墙”。

  另一名网友则说,他为中国网友似乎霸占了这个论坛向德国人民致十二万分的歉意,可是如果德国人知道中国人的处境,他们也会抱有十二万分的同情。(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