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牆 柏林牆網站網友猛批中國防火牆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柏林29日法新電)主辦單位今天表示,一個原意邀請微網誌推特(Twitter)用戶評論柏林圍牆倒塌的網站,由於湧進大批抗議中國網路審查制度的評論,已遭中國封鎖。

  該網站本意在於讓民眾分享20年前柏林圍牆倒塌的記憶,卻很快演變成用戶抗議「中國防火牆長城」(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的論壇。

  berlintwitterwall.com協調人海恩(Carsten Hein)表示,留言版共約有3300筆留言,有1500筆左右是以中文書寫。

  他引述「多個當前消息來源」指出,該網站「自北京時間週一(26日)晚間起,就無法自由進入」。

  根據「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網站,一名網友留言寫著:「胡錦濤先生,請拆掉這堵防火牆長城。」這句話是模仿美國前總統雷根1987年的柏林演說,請求蘇聯總統戈巴契夫(MikhailGorbachev)「拆掉這堵牆」。

  另一名網友則說,他為中國網友似乎霸占了這個論壇向德國人民致十二萬分的歉意,可是如果德國人知道中國人的處境,他們也會抱有十二萬分的同情。(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