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苍山农民代表孟凡军遭非法关押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近日,中国山东苍山县新兴镇东新一村村民向本台记者反映,他们选出的维权代表孟凡军日前被地方当局违法抓捕。村民认为,当局是怕村民为土地被强占事件继续上访而抓人。村民求助无门希望媒体曝光。

10天前,孟凡军到市里买粮食,被新兴镇派出所警察抓走,关在县公安局看守所不准家属会见。他的弟媳说,抓他时并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

孟凡军的弟媳:“我和他一块去,他在顾粮食,刚到也就5、6分钟,去了个车到那里。着手铐把他的手的铐上了,就把他抓上车拉走了。”

村民刘先生表示,孟凡军在群众中威信很高,是村民自己选出的“议事会”成员,地方当局怕他带着村民继续去上访。

村民刘先生:“上访之后牵扯他这个县委跟党委的这些官员,他就利用逮跟欺压不叫老百姓敢去上访了。矿上有钱,他(矿主)运用钱买通了官员。”

记者就孟凡军被抓一事致电新兴镇派出所查询,对方称孟凡军不是派出所抓的。

新兴镇派出所警察:“县里公安局弄得,县里刑警队、县里行政案子,这边不知道。”

苍山县县委书记张闻宇,接到记者查询电话时,否认有抓人。

县委书记张闻宇:“没有这个事,没有。”

据了解,东新一村村官匡金满家族在当地采矿,占用了村民502亩农田,村民上告无果后,200多村民到济南集体上访被截回,至今仍有4名村民被关押。农民代表孟凡军也被追捕,流浪在外很长时间,最近秋收回家后被当局抓捕关押。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