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薪酬沙皇”为削减高官薪酬辩护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欧巴马政府薪酬补偿特别主管又称“薪酬沙皇”的肯尼思.范伯格(Kenneth Feinberg)最近削减了七家接受政府援助的公司的高管薪酬。周三,范伯格在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前为他的做法进行了辩护。

范伯格在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们坚持把奖金数额与公司官员取得的成绩挂钩,而不能事先保证奖金的数目,我们尽我们所能杜绝任何事先保证奖金的做法。”

范伯格说,他的这种做法只适用于七家受政府救助的公司。

欧巴马政府“薪酬沙皇”肯尼思.范伯格:“我们说不能再有无止境的津贴,不能再有私人专机,不能再有免费高尔夫俱乐部,不能再有免费度假俱乐部。根据规定津贴仅限于每人25,000美元”。

范伯格上周开出外界期待已久的限薪“良方”:接受美国政府救助的这7家大企业,每家企业25名最高层高管薪酬的现金工资将被削减至少90%,各种补贴,分红等工资外收入也将被砍掉一半。

范伯格很快将为这些政府援助的公司建立2010年的薪酬规则,这一次,他的规定可能更严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