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薪酬沙皇”為削減高官薪酬辯護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歐巴馬政府薪酬補償特別主管又稱“薪酬沙皇”的肯尼思.範伯格(Kenneth Feinberg)最近削減了七家接受政府援助的公司的高管薪酬。週三,範伯格在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前為他的做法進行了辯護。

範伯格在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我們堅持把獎金數額與公司官員取得的成績挂鉤,而不能事先保證獎金的數目,我們盡我們所能杜絕任何事先保證獎金的做法。”

範伯格說,他的這種做法只適用於七家受政府救助的公司。

歐巴馬政府“薪酬沙皇”肯尼思.範伯格:“我們說不能再有無止境的津貼,不能再有私人專機,不能再有免費高爾夫俱樂部,不能再有免費度假俱樂部。根據規定津貼僅限於每人25,000美元”。

範伯格上週開出外界期待已久的限薪“良方”:接受美國政府救助的這7家大企業,每家企業25名最高層高管薪酬的現金工資將被削減至少90%,各種補貼,分紅等工資外收入也將被砍掉一半。

範伯格很快將為這些政府援助的公司建立2010年的薪酬規則,這一次,他的規定可能更嚴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