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靠度报告 福特力抗亚洲品牌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底特律27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出炉的“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年度调查报告,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在主要汽车品牌中展现出最大的品质改善幅度,克莱斯勒(Chrysler)则在可靠度排行榜垫底。

影响力巨大的消费者报导杂志公布推荐车款名单,亚洲汽车品牌雄霸一方,丰田汽车(Toyota)旗下的Scion名列排行榜龙头,本田汽车(Honda)旗舰品牌排名第二,丰田旗舰品牌排名第三。

报导指出,福特是唯一能够和亚洲品牌竞争的美国汽车厂商,拥有“世界级的可靠度”。

调查显示,福特生产的汽车约有9成的可靠度在平均水准以上。

福特的Mercury在可靠度上排名第10,是唯一挤进前10名的美国品牌。福特自家品牌排名第16,它的豪华车款林肯(Lincoln)则排名第20。

相反的,克莱斯勒旗下3个品牌排名全数下滑,休旅车Jeep排名第30,Dodge紧追在后,克莱斯勒自家品牌则在排行榜敬陪末座。

消费者报导指出,克莱斯勒2009年的车款中有1/3以上“远低于平均水准”。

许多分析家指出,克莱斯勒亟需推出新车款以刺激买气回春,提振日益下滑的营运状况。克莱斯勒9月份在美国车市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暴跌42%。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旗舰品牌雪佛兰(Chevrolet)在榜上排名第25。雪佛兰占通用汽车全美销售量6成以上。

排名全美最大车厂的通用,刚走出7月份宣告破产并获得纳税人500亿美元资金挹注的风浪,冀望雪佛兰销售能有所成长,同时持续出售旗下品牌绅宝(Saab)、悍马(Hummer)、庞迪亚克(Pontiac)和钍星(Saturn)。

“消费者报导”由非营利的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出版,不接受广告刊登。今年的汽车可靠度报告,汇集了逾140万名车主的意见。(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