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靠度報告 福特力抗亞洲品牌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底特律27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出爐的「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年度調查報告,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在主要汽車品牌中展現出最大的品質改善幅度,克萊斯勒(Chrysler)則在可靠度排行榜墊底。

影響力巨大的消費者報導雜誌公佈推薦車款名單,亞洲汽車品牌雄霸一方,豐田汽車(Toyota)旗下的Scion名列排行榜龍頭,本田汽車(Honda)旗艦品牌排名第二,豐田旗艦品牌排名第三。

報導指出,福特是唯一能夠和亞洲品牌競爭的美國汽車廠商,擁有「世界級的可靠度」。

調查顯示,福特生產的汽車約有9成的可靠度在平均水準以上。

福特的Mercury在可靠度上排名第10,是唯一擠進前10名的美國品牌。福特自家品牌排名第16,它的豪華車款林肯(Lincoln)則排名第20。

相反的,克萊斯勒旗下3個品牌排名全數下滑,休旅車Jeep排名第30,Dodge緊追在後,克萊斯勒自家品牌則在排行榜敬陪末座。

消費者報導指出,克萊斯勒2009年的車款中有1/3以上「遠低於平均水準」。

許多分析家指出,克萊斯勒亟需推出新車款以刺激買氣回春,提振日益下滑的營運狀況。克萊斯勒9月份在美國車市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暴跌42%。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旗艦品牌雪佛蘭(Chevrolet)在榜上排名第25。雪佛蘭占通用汽車全美銷售量6成以上。

排名全美最大車廠的通用,剛走出7月份宣告破產並獲得納稅人500億美元資金挹注的風浪,冀望雪佛蘭銷售能有所成長,同時持續出售旗下品牌紳寶(Saab)、悍馬(Hummer)、龐迪亞克(Pontiac)和釷星(Saturn)。

「消費者報導」由非營利的消費者聯盟(Consumers Union)出版,不接受廣告刊登。今年的汽車可靠度報告,彙集了逾140萬名車主的意見。(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