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放宽进口 台监委自动调查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7日电)政府放宽美国牛肉进口引发疑虑,监察委员程仁宏今天申请自动调查,他说,将了解议约前置作业、议约授权到后续相关配套措施,是否有人为疏失或陷民众于危险的行径。

程仁宏表示,已申请自动调查,将深入了解放宽美国牛肉进口议约实质内容为何?为何相关单位说法反复?实际参与议约有哪些人?获得那些授权?议约相关单位是否有书面资料初步查核,以及赴美国实地考核评估过程?

程仁宏说,他也会进一步了解,在放宽美国牛肉进口部分,相关单位做了那些配套措施?从源头到卖场有哪些把关措施?尤其是像牛杂、绞肉这种外观很难分辨的美国牛肉,民众要如何吃得安心?

程仁宏指出,狂牛症有几项特色,包括高温烹煮也无法杀死感染源、目前无药可治、消费者从外观看不出牛肉有何病症,以及疾病潜伏期长等,相关主管机关必须正视消费者健康安全,要有相关配套。

程仁宏说,会了解决策层级到哪里、授权到哪里?至于是否约询国安会或更高层级官员,没有预设立场,只要能厘清问题真相,都会进一步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