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律师受威胁 律师斥法律政治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在郭泉案判刑确立后,辩护律师郭莲辉就与外界失去联系,据郭泉的母亲顾潇透露,郭莲辉被当局威胁要噤声并更换手机号码,对此,有律师表示,当局的做法是侵害公权力,同时把法律政治化。

郭莲辉律师23号会见郭泉时,确定继续上诉,然而据郭泉的母亲顾潇透露,郭莲辉目前压力相当大,外界已经很难与他取得联系,顾潇担心当局接着也会对自己采取行动。

顾潇:“郭律师现在他的手机号码变掉了,不能接受采访,至于我能自由的接受你们采访到几日,我也不知道。”

因为代理强征民地的维权诉讼,目前被法院以所谓的”毁坏财物罪”,判刑18个月的广东律师刘尧表示,当局不允许律师用法律来为民众维权,甚至因此迫害律师,那么法律就不能叫做法律了。

刘尧:“这不叫法律了,这叫政治了,这叫执政党的工具。人家对你有看法。说2句就犯罪了?我们作为中国人,非常不希望法律成为统治者的工具。”

早前因为受理维权案件遭到当局打压的西安律师张鉴康说,凡是为受苦受难阶层说话的人士、律师,都遭到当局的法律的报复,这体现出中国社会的矛盾。

张鉴康:“确实是中国现在社会各种矛盾的一个集中反应,体现在这个律师的权利执业权的被侵犯、人身权利被侵犯的这么一种状况。”

据顾潇透露,目前郭莲辉律师所受到的压力很大,因此上诉的代理律师人选还没决定。

新唐人记者 白梅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