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明镜:中国博客 揭露中共弊病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明镜周刊》是德国著名的周刊之一,最近一期的《明镜周刊》介绍了一位笔名叫"屠夫"的博客:吴淦。《明镜》编辑表示,“在中国,不少博客成了共产党的对立面。他们揭露弊病,但并不想成为异议人士。”请看报导。

《明镜周刊》写道:他“追求信义,提醒权贵,在一个不是以法治国的国家,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包括昨天还手握权力的人,只有法律能保护每个人。”

《明镜周刊》接着写道:“对于数十年来成功地监视大众媒体的中国(共)政府来说,互联网是新的挑战。为保持对知情权的统治,共产党不惜耗费巨额成本,这反映出它对自己在一党专制国家中垄断言论的做法十分担心。它建造’防火墙’,控制世界与中国之间的资讯流通,封闭在它看来危及社会秩序和国家安全的网页。此外,它强迫网吧经营者合作,进行新闻检查,派出网警。"

“但是,以怀疑目光看待共产党的并非只是外国媒体和组织,吴淦这样的中国博客也一样,他们自己以飞快的速度制作新闻、传递消息。”

不过,“最近几年来,论坛上突然出现了许多化名的网民评论,他们按照党的路线操控讨论方向或者煽动人们起来反对批评人士。他们骂吴淦’造谣’、’反华’,博客称他们为’五毛党’,据说他们每发一个帖子可以获得五毛钱。”

“吴淦认为,他的工作是’爱国行动’,他希望自己的祖国变得更好。”

《明镜周刊》报导说,“中国有三亿三千八百万人使用互联网,其中多数人寻求消遣,他们听音乐,玩网路游戏,但互联网也成了中国公民社会正在形成的地点。非政府组织在网上收集签名,为保护环境而斗争。像37岁的吴淦一样,一些人担当了批评性记者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 周平 陈香云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