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反对放宽美牛进口 不惜杯葛总预算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5日电)放宽美国带骨牛肉及内脏进口政策引发争议。民进党团干事长王幸男今天说,不排除关闭总预算案协商大门;若执政党一意孤行,将学习韩国经验,把抗争战线拉长到货运码头。

王幸男受访时指出,政府放宽美国带骨牛肉及内脏进口,很明显是总统马英九在政治协商后,指示行政院及卫生署百分百对美国让步。大家都忧虑,一旦放宽进口,对国民健康影响将十分重大。

因此,王幸男表示,绝对不会让美国带骨牛肉及内脏进口,一定要发动最强烈抗争活动:包括在立法院内继续找医师、专家召开记者会,并严审相关预算案。

由于99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正在委员会初审阶段,即将进入党团协商,民进党团不排除杯葛总预算案协商,甚至关闭协商大门,要求执政党让步,为国民健康把关。

另一方面,王幸男指出,民进党团在立法院内若无法阻挡放宽美国牛肉进口政策,将学习韩国对抗美国牛肉进口经验,结合各民间社团,把抗争战线拉长到货运码头,“决战前线”,让美国牛肉知难而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