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新导弹防御系统和捷克达共识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星期五(10月23日),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捷克,与总统克劳斯、总理菲舍尔及其他政党领导人会晤。拜登此行目的是为新导弹防御系统结盟。会谈中,菲舍尔表示波兰支持美国新的导弹防御计划。

拜登周五在布拉格与捷克总统克劳斯举行会谈。当天,拜登还会晤了捷克总理詹.菲舍尔和其他主要政党领导人。

在与菲舍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新的导弹防御系统比之前的系统能覆盖更大范围。

他说:“新的导弹防御系统采用成熟的技术,防御了欧洲所有现存的威胁,并将在欧洲覆盖更大面积,其中包括捷克共和国。新系统比旧系统更有效。”

他还说:“这也对北约加强了对未来更先进的导弹的防御。我们也讨论了能源安全问题,这方面捷克共和国已经是欧洲的领导者。”

菲舍尔表示捷克已经准备好参与这个新防御系统,并在其中寻找自己的位置。

星期三(10月21日),波兰也表示已经准备加入这一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新导弹防御系统,首先是部署海基拦截设备,然后是针对短程与中程导弹的陆基体系。根据这一计划,美国将在波兰部署最先进的标准三型(型钐- 3)拦截导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