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14名被辞退 职工求助网友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山东新泰市交警大队下岗司机,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他们工作了10多年,今年初被迫下岗,下岗后才发现,工作单位没帮他们交过养老保险,为此上访、向法院提告都得不到解决,如今司机们只好上网求助。

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岗司机刘强介绍,去年《劳动合同法》实施之后,新泰市公安局为了逃避责任,胁迫该单位司机签立“劳动合同终止协定”,改签“借用协议”。就在“借用协议”签订不到一年,14位司机全被开除。

刘强:“我们干了15、6年了,他们直接就把我们给辞退了。现在连个什么也没给我们,也没给缴养老保险,什么也没给缴。我们现在找工作都找不着。”

对于公安局的违法行为,司机们向单位领导陈情没得到回应,司机们于是起诉公安局。上个月4号法院开庭审理,但拖延至今一个多月不见判决,司机们也没收到通知书。

金先生:“我看那个案号,它说是45天给判决缴款,现在都超过45天了,10号就超过45天了,他到现在仍然没通知来我们,他要延期。他要延期的话,也要通知当事人同意是吧?他到现在也是没有信。”

依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新泰市公安局没有依法行事,如今又为了逃避责任将司机下岗,司机们在上访和法律诉讼都得不到帮助的情况下,只好在互联网上发出信息,寻求援助。

新唐人记者李庭、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