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被逼无奈 天安门洒传单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21号下午,江苏张家港盲人访民薛小平到天安门广场撒传单,控告地方当局腐败,陪着他的是一位73岁的拆迁户陆龙生,很快的警察发现了他们,两人被带上警车,目前下落不明。

21号下午,双眼全盲的薛小平,在满头白发的老人陆龙生的陪伴下,来到天安门,老人从衣服里掏出一叠传单,用力向空中抛去,很快,穿着绿色长袍的天安门警察赶到他们身边,推上警车,至今没有音讯。

这是薛小平第二次来到天安门撒传单,一位不愿暴露身份的知情人士介绍说,薛小平虽然是盲人,却受到地方当局派人严密监控,北京目前各信访口都有截访人员等待抓人,上天安门洒传单是逼不得已。

知情者说:“我们没办法呀,我们这是走投无路已经到了,只能这样(去撒传单)。(在张家港)太黑暗了,他是个盲人呀,他的生活费不给他,还弄人看,一天八个人,24小时轮流。”

知情者还说,地方当局的监控,让薛小平很没有安全感,想尽办法要逃离监控,跑到北京。据了解,薛小平是江苏张家港人,他的房屋被地方政府非法拆除,残疾人低保金被村支书侵占,3万多元农地补偿款被村干部克扣,生活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

陪着薛小平到天安门洒传单的陆龙生老人,房屋遭遭强拆,因为上访曾多次被非法关押。

新唐人记者吕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