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流感病例上周增近3万人 累计128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2日专电)英国H1N1新型流感疫情进入新高峰,上周病例大幅增加,英格兰地区新增2万7000例,总数达5万3000人,苏格兰总计达1万4600例,全国死亡人数累计达128人。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唐纳森(Liam Donaldson)指出,54%的死亡病患年龄在45岁以下,“年轻族群的死亡人数占高比例,是很不寻常的流感”,这个情况令他感到忧虑。

随着季节性流感到来,预估死亡人数将集中在65岁以上的病患。

苏格兰卫生部长史特强(Nicola Sturgeon)今天宣布,过去24小时苏格兰共有4名新流感病患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6岁少年,这些死亡病患本身都有健康问题。

苏格兰死亡人数累计达21人。

另一方面,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流感因应计划负责人达尔顿(Ian Dalton)警告,目前英格兰约有99名新流感病患住进加护病房,是新流感爆发以来最高人数,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疫情令人忧心。

卫生部预估,未来几个月,可能有3万5000人罹患新流感住院,其中5000多人将住进加护病房。

英国自21日起对1100万名包括孕妇、医护人员、有慢性疾病的病患等进行新流感疫苗注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