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流感病例上週增近3萬人 累計128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英國H1N1新型流感疫情進入新高峰,上週病例大幅增加,英格蘭地區新增2萬7000例,總數達5萬3000人,蘇格蘭總計達1萬4600例,全國死亡人數累計達128人。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唐納森(Liam Donaldson)指出,54%的死亡病患年齡在45歲以下,「年輕族群的死亡人數占高比例,是很不尋常的流感」,這個情況令他感到憂慮。

隨著季節性流感到來,預估死亡人數將集中在65歲以上的病患。

蘇格蘭衛生部長史特強(Nicola Sturgeon)今天宣布,過去24小時蘇格蘭共有4名新流感病患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6歲少年,這些死亡病患本身都有健康問題。

蘇格蘭死亡人數累計達21人。

另一方面,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流感因應計劃負責人達爾頓(Ian Dalton)警告,目前英格蘭約有99名新流感病患住進加護病房,是新流感爆發以來最高人數,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下去,疫情令人憂心。

衛生部預估,未來幾個月,可能有3萬5000人罹患新流感住院,其中5000多人將住進加護病房。

英國自21日起對1100萬名包括孕婦、醫護人員、有慢性疾病的病患等進行新流感疫苗注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