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10月22日中国新闻简讯

1. 青岛理工大学再爆甲流
山东省青岛理工大学四方校区,继上个月6号爆发甲型流感疫情,这个月16号该校费县校区又有16人被确诊,目前该校区全面停课封校。目前据官方资料,山东省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有592例。

2. 广东大旱 5万人饮水受困
广东今年大旱,据广东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统计,全省5万3千多人饮用水受影响,超过83万亩农作物受旱。韶关市截至本月10号统计,全市52座水库干枯。

3. 疑谷歌中文图书馆涉嫌侵权
美国网络巨头Google在中国的谷歌公司,可能遭遇版权诉讼的麻烦,中国作家协会称,谷歌的中文网络电子书库在未经中国作家授权就扫描其著作,并张贴在Google数位图书馆Google Books上,是典型的侵权行为。

4. 全运会状况不断 选手不服 被拖离场
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开幕以来,赛场内外状况不断,丑闻频传。跳水金牌被指全部内定;女子蹦床的网上单人赛选手何雯娜,在排名出炉后也表示“早知金牌会属谁”;20号自行车及足球赛场都出现争议;柔道赛场则有多名运动员不服裁判,被拖出赛场。

5. 水质污染 中华水韭再难寻
由于中国大陆的环境恶化,原本产于南京的中华水韭,许多专家寻找了一年都没发现踪迹。中华水韭是水生蕨类植物,对环境极度敏感,水质要求高,原来南京玄武湖边上有很多中华水韭,现在因为湖水受到污染,已经消声匿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