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 抑制肝病恶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研究显示,针对到咖啡馆品茗咖啡,美国研究人员找到另一个好理由:每天喝数杯咖啡,可抑制肝脏疾病恶化。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傅利曼(NealFreedman)领导的研究指出,慢性C型肝炎或严重肝病患者,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与完全不喝咖啡患者相比,肝病恶化概率可降低53%。

在这项研究中,766人参与C型肝炎抗病毒防肝硬化长期治疗实验,他们全是对抗病毒药物没有反应的C型肝炎患者,实验要他们报告每日喝进多少杯咖啡。

在3.8年研究期间,每3个月对病人作一次追踪,并在第1.5和第3.5年时,作肝活体组织切片检查,以确定肝病是否恶化。

研究作者撰称:“我们发现,喝咖啡与肝病恶化存在逆关连”,意味喝3杯以上爪哇咖啡的患者,比起没喝咖啡的患者,肝病恶化率较低。这篇研究报告将刊登在11月号“肝病学”(Hepatology)杂志。

研究人员对喝咖啡可防肝病恶化提出几项功效,包括可藉以降低与肝病息息相关的第二型糖尿病概率,或减轻可导致肝纤维化与肝硬化的炎症。(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