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流感高发期 甲流增新患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刚刚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就传出武汉市十九中学一名学生被疾控中心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仍在治疗中。他所在的班级全体学生停课3天。该校校长证实了这一个消息。

据了解这名学生在本月16号被疾控中心确诊为甲型流感,该校校长说,他被送到指定的医院接受治疗。

十九中校长:“目前应该是属于正常的治疗当中。医院还没跟我们说是治愈,但整体情况是比较稳定的。”

学校随即让该学生所在的高三八班其他52名学生停课3天,在逐一检查正常后,目前已返校上课。

距第十九中学不远的某校老师表示,不知十九中学有学生感染甲型流感,但对该校校长的坦白感到很意外。

某校老师:“像我们学校一有什么事,是绝对不敢像这样说的,一般都是推啦。影响可能是整个学校咧。学校里很多领导想的是自己的职务吧。”

武汉市卫生厅提醒,目前已进入秋季,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9月以来当地季节性流感和甲型流感聚集性病例迅速上升。疾控中心传防所官员称,由于目前没 有“甲流”抗体,进入秋冬季节后,感染率高是趋势,今年秋冬,估计全中国将有数千万人感染“甲流”。有专家因此建议民众要勤洗手、开窗通风、少去公共场所 以防“甲流”来袭。

新唐人记者 茱迪 特约记者乔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