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机构:全球海盗攻击更频繁火力更强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1日法新电)海事监督机构今天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球海盗攻击次数已超过去年,枪械使用也较往年频繁。

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MB)在报告中指出:“海盗攻击次数增加,可直接归咎于索马利亚海岸(Somali Coast)外以及亚丁湾(Gulfof Aden)的海盗活动日益猖獗。”

漫无法纪的索马利亚外海,今年前9个月已发生47起海盗攻击事件,去年同期仅有12起。亚丁湾也有100件,去年只有51件。

今年前9个月,全球向国际海事局“海盗通报中心”(Piracy Reporting Center)通报的海盗袭击事件共有306起,去年同期有293件。最高纪录是2003年的344件。

国际海事局表示,今年挟持成功率显着下降,平均每9艘被海盗锁定为攻击目标的船只仅有一艘。去年是每6.4艘有一艘。

海盗通报中心主任钟诺艾(Noel Choong)说:“去年挟持成功率较高,今年由于海军加强巡逻,攻击虽较频繁,成功率却大为降低。”

报告显示,今年的枪支使用率暴增200%,显示海盗较以往更加势在必得。

国际海事局说,索马利亚海盗已扩大攻击范围,“不仅威胁亚丁湾及索马利亚东海岸,也把触角伸向红海南部海域、曼达布海峡(Bab-el-Mandeb)及阿曼(Oman )东岸。”(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