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新闻自由倒退22名 排第69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据无国界记者组织昨天发表的年度报告显示,在“2009世界新闻自由指标”排行榜中,南韩的排名较去年后退了22名,在175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名第69。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指出,据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报告显示,南韩在175个国家中,新闻自由指标排名第69,比去年滑落了22名。

据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南韩排名大幅后退的理由,是因南韩政府试图控制批评政府的报导,部分记者和部落格遭到逮捕和封锁。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厄利垂亚、北韩和土库曼三国的排名,自2007年起即垫底,分别为第175、174和173。RSF认为,这三国的媒体言论受到政府严重干涉,几乎没有新闻自由。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丹麦、芬兰、爱尔兰、挪威和瑞典等欧洲国家,并列榜首,爱沙尼亚排名第6、荷兰和瑞士并列第7、冰岛第9、立陶宛第10。

报告指出,美国于欧巴马总统上任后,排名由去年的第36大幅提升至第20,呈现出所谓的“欧巴马效应”,斯洛伐克从第7暴跌至第44,日本排名第17、台湾59、新加坡133、俄罗斯153、中国1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