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遭拘 两自杀未遂一绝食亡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多位最近被释放的上海访民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她们或十一前被从家中带走﹔或上北京看游行在街头被带回地方拘留。被关押期间她们普遍受到虐待和折磨。两人曾经被迫自杀未遂,外传一人已绝食身亡。

因房子被强行拆迁而走上上访路的裘美丽,向记者哭着诉她跳湖自杀的过程。

上海访民裘美丽:“为什么我房子已经收去了,都失去了自由了,你们还这样打我们,就想不通,跳窗,我就跳到定山湖那里去了,跳下去了”。

为抗议被非法拘押的访民杨腊梅,被抓后曾在厕所内企图自杀。

上海访民杨腊梅:“我们走路回来都要被拘留,外国人都在看北京,我们在北京又没有闯红线,又没有到什么地方,为什么给我们带回家拘留,我们真想不通。我已经自杀了,他们把门踢开了”。

据传,访民何士豪因为不满政府的非法关押,因绝食抗议而死亡。访民丁菊英说,访民王蕾在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

上海访民丁菊英:“她在里面就是和他们抗争,他们就用最残酷的手段,用铐刑,有十几个管教要铐住她,她跟他们搏斗嘛,后来用催泪瓦斯这个酷刑来残害她”。

访民表示,她们不仅冤情得不到申诉,即使不上访,一到中共敏感日也要受到骚扰和绑架,苦不堪言。

上海访民裘美丽:“我活下来我又在想,将来要开世博会的时候,不(知)要把我们关在什么地方,不(知)要怎么整我们哪,呜…..”。

新唐人记者 施萍 特约记者 乔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