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乐法院恐吓冤民 不得上访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元村镇访民扈关强近日向本台记者投诉,地方当局为了阻止他在十一期间上访,以劳教威胁他签字放弃上访。他的冤情至今得不到处理。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濮阳市中级法院行政庭庭长钟镇江等人,在十一之前到扈关强的家中,他们并非来帮助解决问题。

扈关强:“又逼我说不再上访了。他恐吓我你如果不签的话,可以拘留你、劳教你。”

扈关强的儿子被同学扈志岩烧伤,为了800块钱的医药费,遭到扈志岩的父亲扈洪涛的报复。07年10月23号,当地派出所造伪证,以“殴打他人”罪名,强 制行政拘留扈关强10天并且罚款。但是,提出的证据不足,例如,接到报案的时间记录比打人的时间早,提出的3名证人都否认知情。扈家因此上告法院,但是一 审、二审都判公安局胜诉。

扈关强:“他那头在派出所有熟人,在县法院和县公安局都有熟人。人家都是一路的人,官官相护。”

扈关强投诉无门,被迫到北京上访,但夫妇俩被抓回并分别拘留了5天和10天。

记者致电庭长钟镇江,他表示要求扈关强不得上访是为了稳控。

庭长钟镇江:“因为我现任行政庭庭长,所以领导说这个案件你负责做稳控工作。”

扈关强表示,现在的地方当局可以随意拘留、劳教民众,不为民解决冤屈反而是借着势力来发泄私愤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 丽娜 林美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