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官员私卖土地 抓打村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湖北省崇阳县经济开发区村民向本台反映,几年来当地很多耕地被村官私卖,村民的耕地锐减,连基本口粮都受影响,而护地村民却被打被抓,还经常被村官恐吓。

据天城镇下津村、中津村村民揭露,去年12月当地官员以建鸭场为由先后征地320多亩,两个村中有180户千余农业人口受到影响,有的连口粮田也保不住。

最近天城镇官员再次强占200多亩耕地和水库灌溉资源,既无用地批文,又无卖地协议。9月25日天门镇书记石磊调动警力抓打护地的村民,村支书黄恋怀甚至对女村民拳打脚踢。

下津村民:“书记指挥抓人的。几十个民众在那里都挨打了。今天一起抓走了四个人,一个打了重伤,60多岁的老太婆都抓走。”

中津村民:“他们上次抓人的时候,动用警车就是20多辆,警察有很多,将近100多人的样子。”

村民们说,警察打人时连12岁孩子和六、七十岁的老人都不放过。现在每天都有十多个警察在现场坐阵,威慑群众。

中津村民:“强征土地的是我们的镇政府跟工业园的领导,在我们的大队,不让他们搞,他们又要抓人,今天晚上我们这里公安局又下传单下来,据说又要抓人了。”

多年来,崇阳县以改国道建工业园为名,大肆圈地征地。村民说,县、镇和村的官员用低价强占耕地转手炒卖牟取暴利。失地农民无奈进城打工,丧失打工能力的人就无以为生了。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