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组织:新疆遭捕维族人仍不知去向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法新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今天指出,中国安全部队在新疆维汉冲突中,围捕数十名维吾尔人。包括孩童在内的这群人遭捕后3个多月,仍然下落不明。

总部设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记录显示共有43名成年男性与男孩在新疆一带失踪,实际人数可能多出许多。

该组织引述当地居民的话指出,安全部队封锁首府乌鲁木齐所有维族社区,强行押走身上带伤、或是街头抗争时不在家的男性。

居民艾沙南(Aysanam)说:“他们要每个人从屋子里出来,把妇女老人叫到一旁站好,12到45岁的全部男性都被逼到墙边排成一排。”

“士兵将一些人推倒在地,用木棍把双手捆绑在背后;另外一些人被强迫跪下并将两手放在头顶。”

人权观察组织也揭露另一起事件,一名14岁少年8月间前往父亲商店的途中,士兵将他与一群年轻人逮捕。

该组织引述他的姊姊玛迪娜(Madina)的话说,父亲至少5次前去当地警察局询问弟弟下落,但警方总是否认弟弟在拘捕名单上。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造成人民无故消失,不是有志领导全球的大国应有行为。”

他并呼吁美国、欧洲联盟与其他国际社会重要成员向中国施压,要求“清楚交代新疆这些失踪人口的下落”。(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