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校园甲型流感持续爆发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国辽宁省校园甲型流感持续爆发,大陆网上近日曝光多所学校出现病例,但官方隐瞒疫情,有学校老师表示,十一之后政府改变态度,不再做检测。

大陆网上消息说,辽宁盘锦市高级中学,12号确诊16例后,几天内近两百人发烧,但学校隐瞒疫情不放假。辽河油田第一高中也有十余例,但只有十余个班级单独放假,松原市前郭五中已经封校,同样隐瞒不报。辽宁盘锦市高级中学老师表示,十一之后政府对甲流改变态度了。

老师:现在是从国家到地方,不给检测这个东西,当感冒治就完了,现在甲流的治疗就是谁有病谁回家就完事了。省里头区政府决定的,不允许我们放假,现在甲流,国家也不是像刚开始那样了。

沈阳航空工业大学刘姓学生告诉记者,上个月甲流爆发的时候,学校就封校到现在,确诊病例一直没公怖,而且十一之后当地疫情仍封锁。

刘姓学生:我们9月几号就封了,现在没解封。控制你出入,不像平时那么地可以随便出入。小学好像挺严重的,要是感觉有感冒的话,就在家待三整天。

9月份就因确诊25个病例而封校的沈阳东北大学,十一后没有传出新病例,该校李姓学生表示,学校仍然高度防备。

李姓学生:放假回来的时候,一直在测体温,进学校门口时也要测体温,每天都要测的,有发烧的还要送到医院嘛。

据大陆媒体报导,甲流疫苗13号运抵辽宁,6类人员率先免费接种甲流疫苗。包括医护、政府、公共服务、公安和教师等。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