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报告出炉 中共威胁未见缓和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表了今年的国防报告书,这是马英九总统就任后的第一本国防报告书。书中指出,虽然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日益热络,但中共现在仍不放弃对使用武力。并指出,中共已经具备攻击部分东北亚、东南亚军事基地的战略能力,使外军介入台湾海峡的安全顾虑大增。

国防报告书以“打造精锐国军—募兵制”为论述主轴,吸引海内外大批媒体的注意。报告书指出,现阶段中共表面虽恢复两岸协商,但中共现在仍不放弃对使用武力。对于两岸倡言的和平协议,报告书认为,中共运用各种手段阻止美国对台军售,并降低国军忧患意识,签订和平协议的背后有强烈的政治目的,主要是要弱化台湾的国防抵抗能力。

国防部战规司司长李喜明:“不断的重申我们对军购的决心没变、我们自我防卫的决心没变,我们希望美国尽快依台湾关系法,提供我们足够的防卫的能力,这点方面是没有改变的。”

国防报告书指出,两岸国防资源对比悬殊,军力差距日益加大,中共仍积极强化打击效能、封锁及登岛战术等训练。中共已经具备攻击部分东北亚、东南亚军事基地的战略能力,使外军介入台湾海峡的安全顾虑大增。报告书坦承,两岸军力优势明显向中共倾斜。

情治室情研中心副主任高中邦:“中共禁止外军的能力,就它整个发展是以不对称作战也就是类似刚才所提的导弹,还有所有导弹在性能上面也做部分的提升,同样的今年我们看到关键是还有整个60年的阅兵,这个也是一种禁止外军的威胁的手段。”

报告书表示,中共近年来致力于军事的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等,强化政治工作与军事宣传,软实力对台的威吓更强于硬实力。而台湾国防部则不放弃向美国购买F16C/D以及潜舰,未来将以募兵制以打造精良军队为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吴念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