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霸滩卖地 村民上告多年无果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广东汕头市陇田镇华林村农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该村支部书记谢世杰滥用职权非法出卖村民土地,并有多种侵害村民利益行为。4年来,众多村民联名多次向上级投诉,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一位谢姓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那里本来农田就很少,但是当地的村支部书记谢世杰,却强行卖掉土地,使得农民无法生活,一些人只好到外地打工维生。

他说:“我们这个地方田(地)就少,一个人就三、四厘田地还不够,后面的就是山坡,前面的只一点点农田他又卖掉,农民生活是很困难的,我们现在有的到外地去打工。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反映,谢世杰凭借权势霸占村民公用的海滩,禁止村民海上作业,这位村民因此与他们发生争执,但被谢世杰的哥哥和堂弟打伤。本地很多村民曾上告谢世杰的种种违法行为,地方当局都没解决。谢世杰本人也曾经扬言,怎么告他都没有用。

他说:“他用什么手段买通我就不知道,反正我们这里有70岁以上的有几百个人,60岁以上有几百个人,18岁以上的也有几百个人,联名告他没用的。”

记者打电话向华林村党支部书记谢世杰,查询村民披露的事情,但是他一概否认。

他说:“那些事情基本上不是同他们说的那样。”

村民在多年上告没有结果后,近日曾派代表到广州市寻找媒体支持,虽然有多家媒体记者下乡采访,但不知什么原因,最终都没有刊登。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