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气温急降 黑龙江迎首场降雪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据大纪元网报导,中国北方遭遇冷空气和大风天气,东北、华北、西北地区19日开始飘雪,气温急降。其中,黑龙江齐齐哈尔降下大雪,变成白色世界;辽宁沈阳气温跌破 0℃;北京现八级强风,大树吹翻、电线杆吹倒,最低气温急跌至4℃。

受冷空气东移和东北低涡共同影响,从18日夜间开始,黑龙江省普遍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齐齐哈尔地区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公园里也出现了“雾淞”景观。

同样受冷空气骚扰,哈尔滨迎来了阵阵冬雨。今天白天,阴雨冷凉的天气袭击着整个冰城,降雨忽大忽小,雨水不断,这样的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

由于冷空气的来临,加上厚厚的云层阻挡,气温也一直偏低,今天早晨哈尔滨的最低气温4.8度,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在8度左右,最高气温也降到了10度以下,供暖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18日,今秋最强的一次冷空气闯入辽宁,气温大幅下降。19号上午,沈阳市民在上班路上发现,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还夹杂着雪花,气温也从18号的最高20度降到了8度。接踵而至的冷空气,使辽宁从19号开始正式进入冬季,这比常年提前1天。

19日14时30分许,长春市飘起了零星的雪花,还夹杂着小雨。16时许,更大的雪花像棉絮样飘落,让人感受到了冬天脚步的渐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