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德国书展 《大纪元时报》成焦点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讯】法兰克福举行的第61届法兰克福年度书展开幕式上,德国总理致词支持言论自由。而在第一周的展会上,有10多种语言版本、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大纪元时报》展位,也成为书展的焦点。请看记者的报导。

10月17日,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参加了书展。她率先来到了《大纪元时报》的展位前,接受了欧洲大纪元时报主编周蕾女士的采访。热比娅认为新疆问题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对话,但她认为“中共没有诚意对话”。

热比娅在征集呼吁营救高智晟的签名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此前,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穆勒在造访《大纪元时报》展位时,也曾留下签名。

10月15号下午,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穆勒(Herta Mueller)女士造访《大纪元时报》设于法兰克福书展的展位,引发了轰动。她接受大纪元主编周蕾采访时表示,共产国家是一个庞大的监狱。

她对大纪元主编说,“我能够想像您们所有人为此付出了怎样的代价,而且要为此承担怎样的风险。希望您们能够因为您们所做的事情而得到回报。希望不久以后在中国出现一个来自内部的或者是来自外部的强制力量,改变(中国的)人权状况。”

穆勒同时在大纪元展位上会见了华人异议作家贝岭、还学文、仲维光、阿海、茉莉等,并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和鼓励。

作为书展嘉宾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高行健先生,16号参加了“两种不同文化中的写作与生活”研讨会。他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采访录音)“挺好,挺好,有些文章写得很好,很有深度。”“继续办下去。”

1980年代末高行健前往欧洲,现为法国公民。1989年六四事件后,高行健宣布退出中共。2000年高行健荣获诺贝尔文学奖,而中宣部下令禁止大陆媒体报导此事。

据维基百科介绍,《大纪元时报》发行地区遍及世界30个国家。而大多数文章在于揭露中共的贪污腐败、和中国大陆发生的人权侵犯、以及民众示威等消息。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和其后的《解体党文化》,为一个多世纪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盖棺定论。同时也探讨了如何过渡到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社会,如何延续中华民族薪火传承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赵培、周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