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德國書展 《大紀元時報》成焦點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法蘭克福舉行的第61屆法蘭克福年度書展開幕式上,德國總理致詞支持言論自由。而在第一週的展會上,有10多種語言版本、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大紀元時報》展位,也成為書展的焦點。請看記者的報導。

10月17日,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參加了書展。她率先來到了《大紀元時報》的展位前,接受了歐洲大紀元時報主編周蕾女士的採訪。熱比婭認為新疆問題目前還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只能通過對話,但她認為“中共沒有誠意對話”。

熱比婭在徵集呼籲營救高智晟的簽名表上,鄭重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此前,本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穆勒在造訪《大紀元時報》展位時,也曾留下簽名。

10月15號下午,本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穆勒(Herta Mueller)女士造訪《大紀元時報》設於法蘭克福書展的展位,引發了轟動。她接受大紀元主編周蕾採訪時表示,共產國家是一個龐大的監獄。

她對大紀元主編說,“我能夠想像您們所有人為此付出了怎樣的代價,而且要為此承擔怎樣的風險。希望您們能夠因為您們所做的事情而得到回報。希望不久以後在中國出現一個來自內部的或者是來自外部的強制力量,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

穆勒同時在大紀元展位上會見了華人異議作家貝嶺、還學文、仲維光、阿海、茉莉等,並表達了自己的支持和鼓勵。

作為書展嘉賓的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高行健先生,16號參加了“兩種不同文化中的寫作與生活”研討會。他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採訪錄音)“挺好,挺好,有些文章寫得很好,很有深度。”“繼續辦下去。”

1980年代末高行健前往歐洲,現為法國公民。1989年六四事件後,高行健宣佈退出中共。2000年高行健榮獲諾貝爾文學獎,而中宣部下令禁止大陸媒體報導此事。

據維基百科介紹,《大紀元時報》發行地區遍及世界30個國家。而大多數文章在於揭露中共的貪污腐敗、和中國大陸發生的人權侵犯、以及民眾示威等消息。

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和其後的《解體黨文化》,為一個多世紀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蓋棺定論。同時也探討了如何過渡到一個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如何延續中華民族薪火傳承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趙培、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