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全代会 14县市长候选人齐造势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民进党今天(18日)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也趁机为年底参加县市长选举的14位候选人拉抬造势,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和谢长廷等四人全员到齐,共同为县市长选战营造胜选的团结气势。

选战开打在即,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领着14位县市长参选人,恳请支持者用选票,重新实现民进党的愿景。党内大老全员到场声援,可以显见,这一役对民进党的重要性。

前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应该让给年轻人选,这是应该的,有人才应该让给新的人才来选”

前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现在认真把年底县市长选举选好,目前比较重要”

前立委林浊水指出,从云林县立委补选,民进党胜出以致于后来让国民党提名的县长参选人张丽善自行宣布退选,除了突显台湾人民对中央执政的不满升高,也为民进党的选情起到正面鼓舞作用。

前立委 林浊水:“我是觉得一方面可以看出来,陈水扁的效应,在负面的效应在减弱,一方面国民党,大家对他们执政不力的不满,有相当的升高;从这几年来,台湾日本韩国的,不管是中央的选举或是县以上的选举,共同有个特色,就是决定选举的胜负,中央执政的成效是一个最关键的因素”

民进党这一次的选战主轴为“绿色执政、品质保证”,并重新喊出“清廉、勤政、爱乡土”的口号,显然是希望,过往民进党在地方执政里的政绩表现,能在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一扫过往阴霾,重新再起,赢回选民的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