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数十万人抗议放宽堕胎法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星期六,几十万名抗议者在马德里举行游行,抗议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试图立法,放宽对堕胎的限制。据发起抗议的反堕胎组织说,这是当地零三年反战示威以来的最大型集会。

拟议中的堕胎法,在上月得到内阁批准,并将在11月份在议会辩论。这一草案将允许怀孕十四周的妇女堕胎, 且16岁以上的妇女毋须父母同意实施堕胎,

西班牙拥有众多的天主教信徒。抗议者从全国各地聚集到首都马德里,抗议这一草案。

组织者表示,抗议者人数达到几十万人。为了让众多的抗议者到达马德里,一共使用了600辆公共汽车和几架飞机。

抗议者打着“为了生命、妇女和母亲”,“反对堕胎的妇女”,和“每一个生命都很重要”等标语,在马德里市中心游行了一公里半。

这项受争议的堕胎法草案是基于欧盟大多数国家的现有法律制定的,而西班牙现有法律则对堕胎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