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數十萬人抗議放寬墮胎法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星期六,幾十萬名抗議者在馬德里舉行遊行,抗議西班牙執政的工人社會黨試圖立法,放寬對墮胎的限制。據發起抗議的反墮胎組織說,這是當地零三年反戰示威以來的最大型集會。

擬議中的墮胎法,在上月得到內閣批准,並將在11月份在議會辯論。這一草案將允許懷孕十四周的婦女墮胎, 且16歲以上的婦女毋須父母同意實施墮胎,

西班牙擁有眾多的天主教信徒。抗議者從全國各地聚集到首都馬德里,抗議這一草案。

組織者表示,抗議者人數達到幾十萬人。為了讓眾多的抗議者到達馬德里,一共使用了600輛公共汽車和幾架飛機。

抗議者打著“為了生命、婦女和母親”,“反對墮胎的婦女”,和“每一個生命都很重要”等標語,在馬德里市中心遊行了一公里半。

這項受爭議的墮胎法草案是基於歐盟大多數國家的現有法律制定的,而西班牙現有法律則對墮胎採取更加嚴格的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