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膏墙板有毒 美保险公司拒赔屋主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佛州西棕榈滩15日美联电)詹姆士•艾佛瑞(James Ivory)和玛丽亚.艾佛瑞(Maria Ivory)夫妇暂时打消在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轻松享受退休生活的念头。

他们发现新家建材出现中国石膏墙板,会释出硫酸气体,并腐蚀水管。这对夫妇向保险公司求助时,遇到更大的问题:保险公司拒赔,并不再接受两人续保。

全美数千人买到的新房,都使用这种具有瑕疵的建材,他们的美梦也同样破碎,生活陷入进退失据的状态。

专家警告,未来随着保险公司处理数百件已经提出的索赔要求,像艾佛瑞夫妇这样的案例,遇到保险公司不理赔,或者以建材出现中国石膏墙板为由拒保的情形,会更加常见。

面对屋主提出更换不良墙板的要求,至少三家保险公司已经提出解约,或拒绝续保。由于房贷公司要求屋主投保房险,这些房屋现在可能面临法拍风险,而针对保险公司解约一事,也无法可管。

佛州律师德基(David Durkee)说:“这就像海平面出现小波浪,然后愈来愈大,最后变成海啸。”德基现在代表数百名屋主,控告建商、供应商与制造商。

他说:“这问题很快会愈演愈烈。”

美国房市买气旺时,建材极为缺乏,中国制石膏墙板便宜又量大,美国建筑公司于是进口数百万磅的中国石膏墙板。

美联社分析进货纪录发现,2004年至2008年间,进口逾5亿磅的中国制石膏墙板,足以兴建数万户的房宅。这类房屋主要集中在美国东南部,尤其是佛州。

州政府与联邦机关之后发现建材有问题,会释出“挥发性的硫化物”,并含有微量的硫化锶,造成闻起来有鸡蛋坏掉的臭味,另外还会释出有机化合物。

屋主抱怨,墙板释出的气体会腐蚀铜管,破坏电视和冷气机,造成珠宝与银制器皿变黑。有些屋主认为,这些墙板造成他们健康出现问题。

(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