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坍3村濒断粮 村长冒险送物资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横公路白杨明隧道崩坍数百公尺,公路局抢通要1个月的时间,不过中横内的梅园、竹村、落韶3个村60多人已经断粮,打电话向村长求救,碍于山区云层太厚,直升机无法空投,乡公所人员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强行通过还在坍方道路,将物资送入山区。

直升机载着满满物资在空中盘旋,却碍于山区云层太厚,无法将物资送到村民手中,11日的一场豪雨,让花莲中横公路白杨明隧道坍塌,至今无法抢通,也让中横内的梅园、竹村、落韶3个村60多人几乎断粮

村长:“因为坍塌,可能要一个月,饮食方面都不方便,帮忙一下救救(他们)这样。”

直升机空投粮食,碍于山区气候失败,乡公所人员只能冒险开车强行通过,不过中横道路柔肠寸断,让幸运下山的民众,大呼太危险。

梅园村民:“我在山上,我在砍菜,我要采收啊,下来(路)就没了,然后就绕宜兰,我走之后就又不能走了,(你花多少时间绕下来),24小时。”

公路局预计还要1个月才能抢通中横公路,也希望物资能顺利送到村民手中,让他们平安度过这段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