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压 高市长坚守多元价值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共国台办日前严厉抨击高雄邀请达赖来台,又干涉播放电影热比娅纪录片,进而限制观光客前往高雄,对此高雄市长陈菊15日表示,高雄是个多元的城市,不能因为观点不同,就限制中国游客来高雄。

遭到中共国台办恶意施压,高雄市长陈菊出席特优里长的表扬大会,呼吁应该平常心包容不同观点,不应造成冲突。

高雄市长陈菊:“高雄市对于今天这样热比娅的事件,我们都是用平常心看待,这是正常社会的一面,我们没有意思要造成任何对立冲突。”

对于国台办的严厉抨击,陈菊只有淡淡回应,高雄市邀请达赖来台又播放热比娅纪录片,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甚至以观光客拒入高雄恶意抵制,进而对台湾进行分化。

高雄市长陈菊:“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高雄台湾是个多元价值的社会,因为这样导致中间大家因为彼此观点的不同,然后限制观光客可在台湾哪个地方,不可以在哪个地方。”

国台办将观光政治化,意图以商逼政,不断以观光逼高雄就范,中国客不来,但还有其他国家的观光客要好好珍惜,而且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陈菊摆明态度,尊重多元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